动漫追书

三十八:这是剑?

三十五

  被一个妹控和兄控当做是拉拉,这也是没得说了!

  很快三人便来到了食堂。刚一进来,众人的目光便全都落到了三人身上,主要是景天还有剑心。

  “我去大美男!”

  “没想到我们蜀山不只有徐长卿这个大美男,现在又多了一个,而且比长卿师兄还要美!”

  “剑心?什么鬼,她怎么会和男子走在一起,不是拉拉吗?”

  “好啊!这个剑心,亏的我把她当兄弟,原来她真的喜欢男子,我竟然曾经还和她握过手,我的清白,还我的清白!”

  “卧槽!这不是早上那位剑修高手吗?和掌门打成平手的那一位,先前没看清楚,没想到竟然长的如此动人心弦!”

  “我转粉了!对不起长卿师兄,我已经爱上了别的男人了!”

  “………”

  一时间,食堂里吵成了一片,与以往安静祥和的气氛完全不同!

  “这些女的,一个个的就跟个大猪蹄子似的!”龙葵和剑心同时抱怨道。

  剑心更是强硬,抓住景天的手二话不说直接就走到了一处人没有人的桌子。

  “你们要吃什么?”可能是收不回来了,剑心一副强硬的态度问道。

  “随……随便!”景天望了一眼龙葵,只见她也是点了点头。

  “随便?那我就看着办吧!”剑心说完便向着柜台那边走去了。

  刚一走,龙葵就忍不住开口道:“哥哥,那个女的怎么突然这么奇怪?忽冷忽热的!”

  “恐怕这就是她的伪装罢了!”望着远处的倩影,景天一副思虑的样子。

  一直以来没有仔细注意,而刚才剑心突然的变化,让景天意识到了这名女子是名剑修。

  “剑心上的问题吗?看来是太着急了,身体和灵魂有些跟不上了!就说她怎么一路怪怪的,原来是为了这事有求于我!”瞬间,他什么都明白了,嘴角露出了自信的笑容。

  “怎么了哥哥,突然这么开心?”

  “没什么!”景天捏了捏龙葵的脸蛋说道。

  虽然不知道哥哥究竟为什么而开心,但龙葵还是很开心。

  .这时,只见剑心端着个盘子走了过来,里面放着的是三大碗面。

  “吃吧!”

  只见女子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,龙葵也吃了起来。唯一,景天却是一副不敢置信的样子,盯着大碗面迟迟不敢动筷子。

  “这,他爹的是面?”

  魏小白是地地道道的北方人,要说面,他可是在熟悉不过了。不管是油泼面,臊子面,蘸水面,手擀面,西红柿炒鸡蛋面……等等……!

  不计其数,只有他吃过的,没有他没见过的!可是现在,就这碗面,它好意思叫面?

  没菜,没辣子,没油………!就这么白腾腾的白面,看的景天心里一阵难受!

  “哥哥,你怎么不吃啊!”龙葵一边吃的是津津有味。

  同样剑心也疑惑的抬起头望着景天。

  “没……没事,我突然,突然就饱了,你们自己吃吧!”景天哈哈大笑说道。

  咕噜………

  刚说完,他的肚子便发出了抗议声!

  ……………

  半个小时后,景天的屋子内。床上,景天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躺在床上。

  “哥哥,你没事吧哥哥!”一旁,龙葵担心的望着他。

  只见景天望着窗外,双眼瞪得大大的,说道:“这面,绝逼有毒!”

  ……………

  大清早,景天便叫醒了躺在自己怀里的龙葵。

  洗漱好以后。终于!景天满怀欣喜之情,穿上了五年来第一次新衣服。

  古代人真的是麻烦,衣服一层一层的,还找不到扣子。这也是景天为什么不换衣服,之前那衣服穿习惯了,熟练穿戴。

  不过现在好了,有个妹妹在,可以帮着穿。于是乎在妹妹的指挥下,景天如同机器人似的张手合手的。

  不一会儿,衣服便已经穿戴好了。

  “哥哥,你也帮我穿吧!”龙葵期待的望着景天。

  仅仅只是外面的一层衣服,可愣是让景天搞了一个多时辰。

  “哥,你干嘛,袖子在这边!”

  “脚挪开,你踩我裙子了!”

  “…………”

  嗵!

  门一关,景天站在了外面。没办法,太难穿了,前后找不着位置啊!

  不会一会儿,房门打开了,穿着女弟子衣服的龙葵走了出来。

  “咦,还挺不错的!”景天眼睛一亮,称赞道。

  “哥哥才是,穿上这件白衣,简直更像是仙子了!”龙葵望着景天痴迷着说道。

  “好了,别思春了,快走吧!”在其脑袋上拍了一下,景天说道。

  修炼一途范围很大,而其中的修炼者也是分很多种类的。蜀山就是以此分成了五个派别,分别是剑宗,法宗,丹药宗,傀儡宗和武宗。

  剑宗修剑,法宗则是钻研各种的法术之类的,丹药宗是炼制丹药,傀儡宗是修炼傀儡,而武宗便是修武。

  “但实际上,门派内的主要宗有两个,便是武宗和法宗!”徐长卿说道:“其他三个宗派,丹药宗,傀儡宗,剑宗因为弟子实在是稀少,所以也算不上什么。特别是剑宗!”

  “剑宗?”

  “没错!这天下不止我蜀山,还有各种各样的门派!蜀山听起来是蜀山剑派,但实则这些年来并没有多少传承者,那些看似拿剑的修士,其实大多都只不过是武修罢了!”

  只见徐长卿一副回忆的样子叹了口气,“蜀山虽是修真者的最初之地,可因为其中的功法秘籍实在是过于玄奥。虽是强大,但很少有人能够看懂。就在去年的仙剑大会上,我派的剑宗所有弟子全都输给了天剑派。而炼丹术更是有仙药宗,傀儡更不用说了,天尸宗的炼尸术简直恐怖至极!”

  “所以就只剩下法宗和武宗了!”

  “嗯!也就法宗和武宗,这两宗的天才近年来不在少数!法宗的梅雪烟,武宗的战獒,她们两个可都是万年难得的天才。哦!对了,还有剑宗的大师姐剑心,她更是传说中的通灵剑体!要是她出手的话自然会为我们挣得面子,只不过近年来不知道为什么,她很少在外人面前显露了,听说是在修炼什么更强大的剑法。”

  “那你呢?听你说这么多,你是那一宗的?”

  “我啊,是剑宗的!”

评论

热度(7)